台中產後護理推薦爸爸去哪兒?爸爸在新疆!·杭州日報

爸爸去哪兒?爸爸在新疆! 女兒的眼淚、孩子的拼音信,是兩地思念的表情符 阿克蘇的杭州援疆幹部們 父親節快樂! 2015-06-19


“第八批援疆幹部在阿克蘇”特別報道

記者 曾瑞陽

北緯39°30'-41°27',東經79°39'-82°,地圖上那個叫阿克蘇的地方,是傢人們心的方向。

在遙遠的新疆阿克蘇,十多位來自杭州的父親,正為援疆事業默默奉獻,而在充滿等待的這一端,是傢人、孩子的牽掛。

他們來到阿克蘇已經一年半,面對繁重的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工作壓力,艱苦的自然環境,惡劣的治安條件,這些漢子都一一承擔;但是,有一天當傢人們來到阿克蘇,他們看到孩子為他們畫的一幅幅畫、夾雜著拼音的一封封心願信時,眼淚便禁不住流下來。

以下要講述的,是第八批杭州援疆幹部的人生B面,最樸實、最柔軟的一面。

I 如果我有馬良的神筆,我要畫個爸爸留在傢裡

第八批援疆幹部到阿克蘇有一年半瞭,終於有一天,孩子們有機會來到阿克蘇,親眼看一看這個陌生的地方,看看爸爸工作生活的地方。2014年暑假,市援疆指揮部組織傢屬來阿克蘇探親,指揮長樓建忠提瞭個建議,讓孩子們寫封信給爸爸,說說心裡話,於是,有瞭下面這些稚嫩而真摯的文字——

“他的宿舍簡陋,一張小床、一副桌椅、一個衣櫃、一臺小電視,四面白墻空空蕩蕩,櫃子上積著一層薄薄的塵。他說,春天沙塵暴厲害的時候,即使關上窗,室內也會有一層細沙。空氣十分幹燥,嘴唇也脫皮瞭,鼻子還出血瞭。就是這兒,他要工作、生活三年,我不禁有些佩服爸爸這個硬漢……”副指揮長蔡德全的兒子蔡奕騰這麼寫道,阿克蘇的環境,對他來說,也許是從未見過。

援疆幹部陳軍的兒子陳緒安在信中說:“爸爸每天都那麼忙,打電話回來的時間越來越少。記得有一晚,因為爸爸一直在開會,媽媽放心不下,直到爸爸回到宿舍,媽媽才安心睡下。”雖然遠在杭州,兒子時刻牽掛著爸爸,也逐漸懂得關心媽媽。

戚建江的女兒小西去年剛剛一年級,她給爸爸寫瞭一封信,很多拼音——“爸爸去新疆阿ke(克)su(蘇)yuan(援)疆瞭,爸爸從早忙到晚,好xin(辛)ku(苦)呀。我去新疆瞭,爸爸都mei(沒)時間pei(陪)我玩,有好幾天晚上很晚瞭,hai(還)要開會。爸爸,你要平平安安,開開心心的哦!”

記者在指揮部,親眼看到瞭這一封封孩子的信,被父親們當成寶貝收藏瞭起來,他們說想傢的時候,拿出來讀一讀,聊解鄉愁。

辛軍波的女兒在讀高中,沒能趕上來阿克蘇,她給親愛的父親寄來一張明信片,字裡行間流露著滿滿的關切——“老爸少抽煙”、“記得想我和媽”、“沒有肚腩”,署名顯出瞭一個大孩子特有的調皮:“來自杭州某人瘋狂的問候”。

孩子的信不常有,但是飛越兩地的短信和微信,卻是天天都不會少。

阿克蘇的晚上9點,杭州已經深夜12點,兩地的時差,加上工作繁忙,援疆幹部常會錯過給傢裡打電話。

看傢人的微信,是戚建江每晚睡前的“必修課”。有一天,他收到一條老婆的微信——看完電影神筆馬良,準備睡覺,小西說:“媽媽,如果我有馬良的神筆,我要畫個爸爸留在傢裡,這樣爸爸就可以天天陪我瞭!”

援疆幹部章燃靈每次離傢返回阿克蘇,飛機經停烏魯木齊時,就會準時收到兒子的短信——親愛的爸爸,您好:在您陪伴我的這十天裡,我過得很充實也很快樂,可是,今天我因為沒能和您道別,而感到十分後悔。謝謝您在這十天裡,給予我的關懷與關愛,陪我練習小提琴,陪我玩,陪我做作業,並且教會我許多道理。你去阿克蘇瞭,誰來陪我呢?誰來告訴我道理呢?我不知該如何是好。您現在一定在烏魯木齊瞭吧,我們都愛你,我們都希望您能早點回來,我和媽媽會受不瞭。我在這裡希望您能早點回來,拜拜!我們喜歡你!我們在傢等著您的歸期。

相聚總是短暫的,探親的傢屬們要回杭州瞭,這是援疆幹部們最心酸的時刻。男兒有淚不輕彈,隻是未到傷心處。

高征兵告訴記者,妻子和6歲的女兒在阿克蘇的那幾天,是他離開杭州之後,和女兒相處最長、最快樂的一段日子。

臨別在機場,女兒一邊走,一邊回頭,滿眼淚花。“哭什麼哭,要哭剛才哭,哭給你爸看!”妻子抹著女兒的淚水,自己的眼眶也紅瞭。

這一幕,安檢大門之外的高征兵不知道。進去送行的指揮長樓建忠看在眼裡,回來告訴瞭他。這時候的高征兵再也忍不住,眼淚嘩地湧瞭出來。這個六一兒童節,高征兵特地買瞭一個顯微鏡快遞給女兒,這是她一直想要的。收到禮物,女兒給他打電話:“爸爸,我最想要的禮物,是你回來看我。”

副指揮長胡金浩到阿克蘇時,兒子即將面臨人生最重要的一個節點——高考。胡金浩有些擔心,但兒子的表現出乎他的意料,甚至比他在傢時還更加懂事,不僅用功學習,還主動承擔起瞭傢務、重活。

“爸爸去做更重要的事兒,傢裡隻剩下我一個男人瞭,我是傢裡的頂梁柱瞭。”看著兒子的短信,胡金浩感到欣慰。

這樣的思念,每天都會飛越萬裡,在杭州與阿克蘇之間傳遞,在每個父親與孩子之間傳遞。

II 相親相愛的一傢人

援疆幹部離傢在外,相互關心才是彼此最大的幫助,這在杭州援疆指揮部,已經成瞭最自然不過的事情。

比如有人出差回來,飛機到達阿克蘇常常是深夜,不管多晚,哪怕是半夜三點,都會有一碗粥、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一盤小菜等著他。

指揮部有人過生日,生日蛋糕和祝福都會準時奉上。今年3月份,援疆指揮部的食堂準備瞭特殊的一桌飯菜,三個生日蛋糕早早擺上餐桌,等待著“壽星們”。

初次來阿克蘇的南方人,因為氣候和時差的變化,會對睡眠產生一定的影響,而工作壓力的增加,讓指揮部不少幹部都有或多或少的失眠癥。大夥兒之間會經常開開玩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笑,“互黑”一下,笑聲往往是最好的良藥,心情愉快瞭,失眠癥也慢慢減輕甚至消失瞭。

第八批幹部到來之後,市援疆指揮部成立瞭籃球、健身、書法等文體興趣小組,在繁忙工作之餘,利用休息時間,修身養性。一年下來,原來大腹便便的,現在練出瞭一身肌肉;原來從不會寫書法的,現在的書法水平已經小有所成。生活充實瞭,幹部們的工作熱情高瞭,接受挑戰的自信心也增強瞭。

在生活上,因為當地局勢緊張,許多在杭州看起來非常普通的日常活動,在阿克蘇都不方便。比如去超市買生活用品,每周會組織一次,大傢一起去;剪頭發,會把理發師請進來;指揮部裡那些援疆的杭州醫生,常常有針對性地給大傢講授健康養生知識。

同吃、同住、同工作、同學台中高級月子中心習、同娛樂,杭州援疆幹部就像一個大傢庭。用指揮長樓建忠的話說,他們在阿克蘇援疆,要開開心心地工作,更要讓萬裡之外的傢人放心。

III 人人都能背的四句口頭禪

相處日子久瞭,互相之間都很熟悉,聽著腳步聲,就能知道是誰。援疆幹部們告訴記者,這一年半時間,有4句口頭禪,你在別的地方聽不到,而在指揮部,已經變成瞭大傢的習慣。

“相互之間不準紅臉。”這是指揮長樓建忠經常提的。遠離傢鄉,一天到晚生活在一起,難免會有摩擦,關鍵是如何化解。樓建忠說,人與人之間的關系,不是小事,它是推動團隊建設的基礎。

第二句話來自指揮部人才組副組長:“就不麻煩指揮部瞭。”這是他常說的。起初,大傢都不以為意,“你不就是指揮部的嗎?”後來大傢仔細一想,這句話其實是積極主動、勇於擔責的意思。現在,大傢都習慣說“就不麻煩指揮部瞭”。

“打卡,打卡!”每晚10點半,指揮部二樓的走廊裡,都會響起這樣的喊聲。指揮部的同志們都在瞭沒有,援疆的老師、醫生人齊不齊,指揮部領導像點兵點將一樣,確認每個人都已回到宿舍,才安心去休息。

每個從杭州回到阿克蘇的幹部人才,都習慣在走廊裡喊上一聲“我回來瞭”,仿佛在杭州,下班回到傢一樣。一個“回”字,飽含瞭大夥對指揮部的歸屬感。

許多媒體來指揮部采訪,都能深深感覺到這個團隊的融洽氛圍。

在父親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,第八批援疆幹部決定一起過個節,好好熱鬧一下,也讓大後方放心,“在阿克蘇,我們擁有一個團結陽光實幹堅忍的‘大傢庭’,保證高品質完成三年援疆任務。”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cj56xb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