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ml模版徐崢:《港囧》不呈現內地香港對立情緒
【點擊閱讀專題】人物志Vol.52徐崢:中國人害怕面對真實,想用電影治愈社會



和徐崢聊天,他總會提到三個概念:類型片、故事性、治愈系。



不管是獲得12億票房的《泰囧》,還是即將公映的《催眠大師》,都有著這三個元素。隻不過從公路喜劇變成瞭心理懸疑,好像從晚間八點檔切換到瞭子時午夜場,呈現瞭兩種極致。不變的是故事一如既往地精雕細刻,每一句臺詞都不放過。正如徐崢代言的汽車廣告裡的臺詞,“重視細節!”



除此之外就是電影的調子,不管之前怎麼樣,一定要有“治愈性”結尾,觀眾從影院帶走的是感動或者感慨,而不是糟心事。



“要不然沒必要去看電影,直接看《法制進行時》就可以瞭,這些素材太多瞭,任何一部拍出來都不得瞭。”



現在的徐崢身份越來越難界定,制片人、導演、演員角色的轉換,放在他身上毫無違和感。他以演員的身份加盟《催眠大師》,隨後又當上瞭電影的監制,到瞭上映前又開始貢獻營銷創意,預告片靈感,萬達院線在愚人節放映《催眠大師》片頭整蠱觀眾,就是他的點子。



做監制是為瞭更大權力嗎,不,徐崢隻是認為中國缺少好的制片人,他自己清楚導演和制片應該是獨立的兩個個體,但是在現場電影市場的亂象中,他不得不全力投入。



反諷的是,拍《泰囧》前的徐崢隻是個導演新手,大制片人完全看不上他。而《泰囧》之後,徐崢發現其實自己就是那個所謂的“大制片人”,水平一般的反而不入眼瞭。



現在徐崢最想做的還是“偏重於輕松幽默,有人生味道,清新的小喜劇”,但是在《催眠大師》《港囧》之後,他有更大的野心,用電影的治愈功能,嘗試解決社會問題。



我們聊到瞭一部電影,喬治克魯尼的《在雲端》,經濟危機時,這部電影的小小幽默,安撫瞭很多痛苦的心靈。



徐崢說,“我就想做這樣的電影。”



監制、主編:陳弋弋



副主編:錢德勒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

台中月子中心收費

采訪、主筆:王玉年



編輯:梵一 ?a href="http://www.sianglin.com.tw/">台中頂級月子中心O計:貓貓傑



攝影:鄭福德







徐崢對話新浪娛樂



爭論之下電影最大 比起導演更願做制片人



“看到編劇和演員在爭執,我覺得對作品要有尊重的態度,在尊重的原則下,才是你自己的權力。



徐崢喜歡制片人的工作,“從某種程度上來講,《泰囧》成功是因為我並沒有把自己當成是導演,更多的是把自己設定制片人。”



他不大看得慣行業內對於權利的爭論,任何爭論和作品相比,都不足為道。



徐崢太忙瞭,她的宣傳不止一次感台中產後之家推薦慨:“今天在這裡做完訪問,下午見人談事兒,晚上坐飛機錄《天天向上》,回來就是電影首映和北京電影節閉幕紅毯……”接下來還有自己導演的《港囧》,《催眠大師》續集《記憶大師》也在籌備,10月份和黃渤主演的寧浩新片《心花路放》公映,還有其他計劃暫時不能透露……



是什麼讓他變得忙碌?12億票房的成功帶給他信心的同時,提高瞭行業對徐崢的信心,他的聲音得到重視,這也逼他走上瞭快車道。



如果這個行業能多幾個徐崢,也許會再好一點,他也不會那麼忙。



王玉年:你除瞭是《催眠大師》的主演之外還是監制,不但參與前期的拍攝,在後期的制作和營銷方面,也做瞭很多工作。為什麼對這個電影有這麼大的興趣呢?



徐崢:因為我本身也算是一個影迷,也很願意看類型片,除瞭喜劇以外的其他的類型我也喜歡。像這個類型,就是心理、懸疑、推理,喜好這類電影更可以證明自己是資深影迷。像《盜夢空間》、《源代碼》,好像帶有燒腦的成份,你要在整個觀影過程當中,不斷去探尋這個故事結尾,給出一個意外的答案,這樣一種觀影體驗,我自己本身也是很喜歡的。如果沒有拍喜劇,沒有因為喜劇被大傢認識的話,我會更喜歡這一類電影。



王玉年:從什麼時候開始,成為瞭《催眠大師》的監制呢?



徐崢:一開始就跟導演這樣來商定的,因為看完劇本以後,我也挺喜歡,關於劇本也給出瞭很多建議和想法。大部分的工作,其實還是導演來做,特別是關於創作方面的,但是在整個拍攝的過程當中,我和導演,還有編劇在一起研究劇情,幾乎每天白天像上班一樣,因為這個戲都是夜戲,晚上就去拍瞭。



王玉年:最大的調整體現在哪裡?

台中產後照護推薦

徐崢:臺詞方面。最重要的是,我們雖然在拍一個所謂的燒腦電影,但是其實我自己沒有那麼高的智商。我覺得有非常高智商的觀眾,能把脈絡梳理得特別清楚,我以前看到過影迷拆解《色戒》裡面的麻將戲,這個人打的什麼牌(意味著什麼),我覺得一定是一格一格地在分析。我覺得那樣的影迷真的高智商,而我自己在這方便挺笨的。但是因為我這樣,我就必須逼著導演跟我說,你把這個講清楚,到底是怎麼回事,把我當做很普通的觀眾,第一層故事、第二層、第三層……



希望可以把所有觀眾拉到同樣一個觀影感受裡面,為什麼要這樣講這個故事,我們想表達什麼。所以在這方面,就逼著導演幫助我搞清楚劇情,也是讓他們自己面對更多問題。



王玉年:也不是所有的電影,都能讓你這麼全力投入吧?



徐崢:其實我們拍每一部電影都是全力來做的,隻是以前還不具備那麼多的話語權,現在我覺得正好是借著之前很幸運的這個事……我覺得我可以為一部電影貢獻更多,這個還挺幸運的。



王玉年:《泰囧》的12億票房,會給你帶來更多的自信嗎?



徐崢:其實是別人對我的信心,他們考慮我意見的時候,會有一種信任感。當然這種信任感,在專業的團隊來說,都不是盲目的,他們也會考量我的意見,有的時候甚至有人反對我的意見,但是對的地方,大傢接受起來會更快一些。



事實上在之前很多工作裡面,我們都是以這種方式在工作的,盡量為劇本去出謀劃策,去出點子。我覺得好的作品,本身應該具有某種水準,作為演員演得再好,邏輯或者劇情不對,不調整劇本是不行的。



當我看到網絡上編劇和演員在爭執的時候,我覺得在我們這個環境裡面,有很多的不公正,那是源於體系的不完善。可能有很多創作者在之前遭受到瞭不公正的待遇,但是我覺得從創作這個角度來講,還是應該把作品放在第一位。大傢對這個作品最終呈現出來的結果得有一個共同的認知,或者尊重的態度,在這個尊重的原則下面,其次才是你自己的權力。



王玉年:參與電影營銷多瞭,有沒有更多的心得?



徐崢:等到我自己拍電影以後,我才發現中國缺少好的制片人。從某種程度上來講,《泰囧》成功是因為我並沒有把自己當成是導演,更多的是把自己設定制片人。項目最開始的時候,要拍什麼類型、什麼題材,其實我的制片人工作,已經開始展開瞭。在後面參與預告片的剪輯,確定定位,尋找賣點,進行推廣,這都是制片人的工作。



我不是通常意義上劇組裡面的制片主任,而是創作型的制片人。我也懂導演,也懂戲劇,也懂表演,也懂應該跟什麼樣的演員合作。所以我一直說,從技術層面來講,我完全是一個導演新手,但是從制片人角度來講,我不認為自己剛剛做。之前很多片子我都有觀察,我明明覺得,在現場拍得挺有意思,挺好呀,為什麼最後宣傳成這個樣子呢?那個時候,我是有很多心得的。現在比如說做監制也好,或者是什麼也好,是把我這方面的心得多貢獻出來一些。



王玉年:其實按照道理來講,在一個電影裡,制片人和導演應該是獨立的。



徐崢:對。



王玉年:是不是因為好的制片很少,才有你的困惑。



徐崢:我知道有很好的制片人,我那個時候剛拍的時候還找不到他們,或者說我沒有資格找到他們,我隻能承擔。以後不排除請好的制片人來給我做,但是我也覺得自己是好的制片人,我也希望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以純粹一個制片人的身份,去尋找導演來合作,尋找很多年輕的更專業的,比我更專業的導演,但是我以制片人的身份跟他談合作,我覺得這樣也是可以的。

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cj56xb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